777sara

M家/DC/SK/SW/HP/POI/拔杯/AM/00Q/少狼/suits/EA/CM/spn/tsn/throbb/音乐剧…持续稳定入新坑

二刷了Zootopia後過來寫感想。

或許是內心裏那個小孩還不願長大,我一直對動畫片很感興趣。《超能陸戰隊》,《馴龍高手》,《守護者聯盟》⋯⋯一部部佔據著我手機可憐的內存還捨不得刪除,時不時翻來刷一刷。即使對於熟悉我的人,我也一直是個早熟、缺少童年、絕不會和動畫有所聯繫的形象,不是刻意為之,但我也確實不想讓他們知道我這樣的一面。許是更習慣於一個人看電影罷,散了頭髮戴上口罩簡直算是變裝成功(這滿滿的中二感)。

扯回到電影。上映前網上就有了宣傳,一開始看到海報還沒什麼感覺,宣傳片出來後就打定了「一定要去看」的注意。一刷是3月4號,上映當天,開學典禮結束後又一次在微博上看到推薦,一衝動當機立斷買了票。電影的主角是狐狸,我從小一直喜愛的動物,這恐怕也是吸引我的一大因素吧。

Zootopia,字面理解就是動物烏托邦(再次感嘆翻譯毀一生啊),建造了一個理想狀態下的城市,本著「Anyone can be anything」的理念,吸引了各種動物聚集此地。動畫的製作無比精緻,延續了迪士尼一直以來優良傳統,除了故事的發生地市中心「zootopia」之外,沙漠、冰川、雨林等外圍「郊區」的畫面也讓人目不暇接,用心至極。豐富的細節貫穿影片,不僅城市設施:門根據不同動物的大小分不同的size;不同動物的服務各不相同,就連廣告牌都設計精細(準備n刷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

在此不得不提創造出如此富有想像力且精緻構思的導演們——Byron Howard&Rich Moore.

Byron Howard經驗豐富,《閃電狗》,《魔法奇緣》等都有他的參與;而Rich Moore則執導了《辛普森一家》,進入迪士尼後更做出了《無敵破壞王》。兩位都是實力派的名導。為了使動物的世界更真實,製作團隊到各地觀察動物,影片中各種動物的體型都是按真實比例大小設計的(在Judy初到城市坐電梯那塊可以明顯看出),相較於大多數影片為了畫面好看將動物做成一樣大小用心了不知多少倍。還找了動物專家詢問關於如狐狸和北極熊毛色變化的問題。影片中很多細節都體現了製作的用心,即使是動畫也十分真實。

再說故事性。Zootopia作為一部動畫片,故事自然不如真正搞懸疑的電影,但比起以往迪士尼的「傻白甜」路線和很多動畫片,情節可謂是跌宕起伏,值得一看。一開始,一隻懷有夢想決心改變自己,相信美好的「烏托邦城市」的小兔Judy奮鬥為警察來到了動物城,但她人高馬大的同事們卻都不把她當回事;狐狸Nick一點不相信城市的真善美,打破Judy的夢想——到這裡只是個主角發奮向上實現夢想的老套故事,但後續的發展卻絕不俗套,充滿懸疑,智力——你可以把它當作一部犯罪片來看。

影片同時還反映出現實寓意。草食動物與肉食動物互相的歧視,對狐狸的、兔子的、不同種類的偏見⋯《Zootopia》最反對的,便是這種無緣無故的偏見。於是——本來膽小怯懦的兔子勇敢堅毅,狡猾的狐狸善良直率,弱小的鼴鼠是黑道教父⋯

而影片中的一個角色正是其主旨和所有真善美的代表——Gazele,夏奇羊。她是動物城中的巨星,貫穿全片,向我們傳達著:每種動物都有缺陷,這不是我們產生偏見的原因,而是讓我們能跨越種族差異的鴻溝,和諧共處的契機。

「All we are saying is GIVE PEACE A CHANCE.」


寓意的同時影片也不乏笑點,樹懶、耗牛還有牛局長豹警官等人物時不時出現的脫線笑點使電影氛圍輕鬆明亮,節奏很好。

再給個隱藏彩蛋的鏈接,細節控請去n刷吧: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TIwNTYwMg==&mid=405838128&idx=1&sn=34030e29770d7a1a2bda12efd0190bcd&scene=2&srcid=0307QIxQsNKKFJNOoOuw1hMi&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以上
—————————————————
讓我花痴一下狐狸,這就是我新男神了好溫柔好蘇啊啊啊(話說這就是我好想污他(你滾)還聰明!每次他眼睛半瞇上都妖媚的不要不要的(你還記得他是公的嗎)還有兔子的耳朵好可愛,那個闊耳狐!大耳朵也好萌(對耳朵尾巴完全沒有抵抗力

好啦謝謝各位看到這裡的人們(有嗎),又來了停不下來的自言自語,希望這段文字對觀影有幫助~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