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sara

M家/DC/SK/SW/HP/POI/拔杯/AM/00Q/少狼/suits/EA/CM/spn/tsn/throbb/音乐剧…持续稳定入新坑

春假,哥哥從法國回來小住幾天,陪弟弟去看了功夫熊貓。第一部出的時候我年紀還小,尤記得是部很不錯的片子,到第二部雖沒看,也不影響劇情。
弟弟還小,不認得很多字,於是看了中文配音版。配音很舒服,比起一些生硬刻意的動畫可自然的多。結束後看了職員表,果然是高成本,大牌雲集。阿寶的爸爸尤其吸引我的注意,可能是因為那一出場就無法抑制的港腔。果不其然是成龍大哥配的。

電影的畫面感很強,製作精良畫風優美,保持住了從第一部開始的優良傳統,雖沒有帥哥美女的加盟,也同樣養眼。情節總是很幽默,不是刻意的引人發笑和生套笑點,反讓人發自內心地露出笑容。圓滾滾的熊貓家族和可愛的人設也讓人心情愉悅。

在保持了精良畫面和搞笑氛圍的同時,功夫熊貓劇情的設置卻愈發單調。雖然阿寶父親及熊貓村的出現是一大亮點,但劇情缺少了一些波動,看似強悍不可摧的反派被莫名其妙地解決,雖說動畫的受眾人群是小孩,但劇情的簡單還是太過無腦。

伴隨著單調的發展,出現的愈發路人化的配角們。「五俠」除了嬌虎,其餘四個出場不過短短幾個畫面,性格亦如出一轍,毫無個人特色。回想起第一部出場時大費筆墨的描寫其神武刻畫其性格,現在的五俠更像是為了襯托神龍大俠的跟班。雖說新出場的熊貓們個個有特點,也很惹人愛,但對於看到過五俠(還有浣熊師父)鮮明個性的觀眾們來說,他們的路人化讓人唏噓——起碼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雖說劇情很無腦,但那精彩的畫面足以讓觀眾們用心觀賞,最後神龍的出現可謂是點睛之筆。而保持了三部並愈發突出的中國韻味更是為電影加分。配樂很優美,嗯。

最後,功夫熊貓3的主題便是「做回你自己」,這話誰都會說,但有時總會感到迷茫,不如沈靜下來,思考一下,找回自己。
—————————————————

補了三部後我激動地表示那個萌萌的浣熊師父實在是太可愛了!那個大耳朵!那個大尾巴!還一動一動的真是想揉搓揉搓~
以及看到最後說阿寶本身就很矛盾還有那黑白的陰陽圖,實在忍不住感嘆這果然是熊貓的種族天賦嗎😂 (並不
—————————————————

感謝各位花時間看完我自言自語的人(會有嗎),總覺得最近寫的越來越少了⋯想說的很多卻不知從何開始吧。


以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