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sara

M家/DC/SK/SW/HP/POI/拔杯/AM/00Q/少狼/suits/EA/CM/spn/tsn/throbb/音乐剧…持续稳定入新坑

【待授翻/Sterek】Hemingway can suck it (2)

仅仅过了二十四小时多一点Stiles就再次见到Hale教授了。即使是这样,这也不是故意的。真的,更准确地说过了二十四小时多一点Stiles就再次碰上Hale教授了。字面意义上的。


“妈的!”Stiles大声抱怨道,当他有点过快地转过走廊正和Hale脸对脸相遇。


不幸的是,Hale看起来和他可能差不多惊讶,在他能把自己减速到足够慢之前,他们撞上了。Hale拿着的文件夹掉在地上,Stiles差点跟着掉下去——他瘦高的体型不可能和我是个肌肉墙的Hale相匹敌。然而,在他脸着地之前,他感到一只胳膊环住他的腰,稳住他。


“嗨,”他窘迫地说,把斜了的眼镜推回鼻梁上。操,如果他知道他今天会撞上Hale,他就戴隐形了。“救的,呃,不错,Hale教授。”


“你应该看路,Mr.Stiles,”Hale沉默了一下后说道,快速松开Stiles的腰好像他被烫到了。


“就只是Stiles,”Stiles脱口而出,还是盯着Hale,目不转睛。“Stiles是我的名字。”


“你父母给你取名叫’Stiles’?”Hale问到,他的额头稍微抬起,眉头皱的更紧了。


“是个绰号,”Stiles解释道,脸红了,他从Hale身上别开视线向下看向他原先拿在手里现在铺了一地板的论文。在看到这一堆因他引起的烂摊子时他感觉脸更红了,他赶紧趴下捡起来。


“那你的真名是什么?”Hale回答,也跪下收拾他的文件。


“一个可怕的没人的耳朵应该忍受听到它的怪物,”Stiles讽刺道,在捡起一张纸的时候停住了,边读边撅起嘴。“等等,这真的是你课上的书单?求你了告诉我它不是。”


“有什么问题吗?”Hale问,听起来明显又生气了。


“你真的没看出所有这些书都是直的白种男人写的有什么问题?”Stiles反击,抬头看向Hale,他毫无反应。“我是说,其中五分之四甚至都死了。”


Hale用一种专注的,难以解读的眼神凝视着他,而Stiles正挣扎着想找出一个借口躲过Hale的怒火,但是当他张开嘴,Hale笑了。


“你会选什么书?”Hale问,但他的语气完全不是好斗或戒备的,这让Stiles毫无准备。“如果让你来设计这门课。”


Stiles冲他眨眨眼,盯着他看了一会,然后移开视线咬住下嘴唇,思考着这个问题。毫无疑问这是个难题,而Stiles自大二后就没上过任何英文课了,所以他费了不少劲才想到合适的答案。


“Sherman Alexie的什么书,”Stiles开始道,他的嘴唇慢慢吐出这些词,试着组织他的想法。“飞翔(Flight),也许。”


“不错的选择,”Hale说,声音中带着一丝认同,这让Stiles抑制住一阵颤栗。“还有什么?”


“Toni Morrison的最蓝的眼睛,”Stiles继续,有了点自信,足够他再次抬起头看向Hale。“Ken Kesey的飞越疯人院。”


“喜剧故事,”Hale嗤之以鼻,但是他还是带着属于他的那一小抹微笑,眼中兴致盎然。


“拜托,好像洛丽塔和猫的摇篮能好到哪去似的,”Stiles奚落道,但是他能感到他的嘴角也牵出一丝微笑。“那就深夜神秘小狗事件怎么样?那是个半悲半喜的结局。”


“Haddon是英国人,”Hale回答,继续用他那种让人紧张的视线紧盯着Stiles。“这门课是美国小说文学,记得吗?”


“该死,”Stiles说,又咬起嘴唇。“呃,好吧。华氏451度不错。这本或者Jhumpa Lahiri的同名人。”


“我会选同名人,”Hale应道,点点头。“它更有多样性,考虑到你已经选了一本怪诞的小说飞越疯人院。还有最后一本?”


Stiles顿住了,在决定要说什么之前仔细地研究了一番Hale。


“断背山,”Stiles最终回答,得意地一笑,他的语调微微下沉正足以调情。


“那是个短篇,”Hale指出,但是Stiles满意地注意到他的脸颊有些变粉。“而且郑重声明,我没有选课程的书单。”


“你没有?”Stiles问,很惊讶。


“我挺晚才接受这个职位,对我来说就用前一任教授留下的资料比较容易,”Hale回答,耸耸肩然后把最后两份文件从地上捡起来。“不过,如果我还有机会教这门课,我肯定会改很大一部分材料。”


“很好。不然我会失去对你所有的敬意,”Stiles说,边冲Hale教授咧嘴笑边把怀里的一摞文件递过去,他们都站起来。Stiles悠悠地想着他们在这蹲了多久,讨论文学。


“你尊敬我?”Hale哧声,尽管他听上去明显很开心。


“只是因为我有一点尊重你不代表你没,”Stiles回击,得到了来自Hale不温不火的瞪视。


“小鬼,”Hale嘟哝着,把他的文件重新按顺序理好。“不论怎么说,你不是要去什么地方吗?你看起来很急。”


“噢,操,”Stiles说,扫了一眼表后表情痛苦,已经把包甩上肩膀。“谢谢提醒。”


“我会在周五的课上再见你,Mr.——?”当Stiles开始冲向大厅的时候Hale又一次大声说。


“就叫我Stiles!”他冲身后喊道,朝后瞥了一眼。


不过,他真的得赶时间了。他给Kira发短信说他一点二十五过去聊会天,而现在已经是一点三十六了。她两点还要教一节美国亚裔文学的课,所以他准不准时确实会有影响。


“嗨Kira,”他打了个招呼,当他终于把头伸进她办公室的时候试图稳住呼吸。


“Stiles!我刚准备给你发短信,”她回应,灿烂地笑着从桌子后起身将他拖进一个拥抱。


“日本怎么样?”Stiles一边问一边紧紧抱住她。


“棒极了,一如既往,”Kira回答,即使他们分开也还灿烂地笑着。“我发誓,尽管我去过四次了,每一次都感觉像是个全新的世界。”


“该死,我希望我也能去,”Stiles叹气,扑通一声坐在Kira办公室的沙发上,Kira在他旁边找了个位置。


“也许你哪天能去参加个会议,”Kira说,试图安慰他。“那时候你就能让学校替你出机票钱了。”


“是啊,well,我大概只能参加美国人类遗传学学会的主会议,而那不是在美国开就是在加拿大,”Stiles答道,撅起嘴。


“Well,等哪天你有终身教职并且攒了足够多的钱,你就可以去了。”Kira说,倾过身一只手环住他的肩,搂了搂他。“要不那样或者我会,就是,尽量省下飞行里数然后用在你身上。”


“哦,谢谢,Kira,”Stiles回应,微笑着靠在她身边。“不过说真的,那怎么样?你终于去奈良了吗?”


“哦天啊,奈良美妙绝伦,”Kira忍不住赞赏道,脸颊仅仅因为关于那地方的回忆就兴奋地涨红了。“不过我希望我的我的日语能更好点,我想为它写俳句。”


“你真是个英文老师,”Stiles大笑,用肩膀轻轻撞向Kira的肩。


“而你真是个科学家,”Kira回击,脸上带着大大的笑容,眼睛里闪戏弄的光。


“嘿,我要让你知道我昨天听了一堂英文课!”Stiles抗议道——并不是说他真的被冒犯了或怎么样。


“等等,真的吗?”Kira问道,惊讶地冲他眨眼。“什么课?”


“English 346,”Stiles坦白,稍稍皱眉因为他开始后悔自己冲动的暴露了,希望Kira不会就这件事追问太多。


她看了他一阵然后了然地微笑。那么,没那么幸运喽。


“Derek教那门课,对吗?”她说,显然以捉弄他为乐。


“Derek?”Stiles重复,假装无辜,试图不去想他的心跳因为得知Hale教授的名字而加速了。天啊,他就像个被迷住的学生。他完全可以在网上查询Hale的——Derek的——名字,不管怎样。


“Hale教授,”Kira澄清,没法再藏住她的大笑。“新来的,年轻的,估计可以退出学术界去当个模特,你知道的。”


“他偷了我的学生!”Stiles抗议,放弃不知道她在说谁的伪装。“我得取消我的Bio 424因为它和那个蠢兮兮的English 346在同一时间而且,就是,我百分之八的学生在最后一分钟转课了!”


“噢,我很抱歉,Stiles,”Kira回答,笑容从她脸上消失了,这马上让Stiles感到愧疚。“你有没有把它换到下学期,最起码?”


“当然,但它会让我的生活忙碌很多,”Stiles叹息,因为他一直在尝试不去想它(值得感激的是Derek是个不错的干扰)。“我是说,我很快就要有终身教职了,我真的希望这事不会有影响。”


“它不应该有。这又不是你的错,”Kira向他保证,她的手还环在他肩上。“事实上——”


一声巨大的嗡嗡声从Kira的手机传来,打断了她的话。


“操。对不起,Stiles,但是我得去——”Kira说,在手机的日历中找到一条提醒,上面说她在十分钟后有堂课。


“没关系。我们待会儿再聊,”Stiles答道,朝她挥手告别。“反正我在实验室还有点事要完成。不要紧。”


“给我留言,好吗?”Kira说,在他脸上轻轻亲了一口,冲出门。


“会的!”Stiles在她身后叫道。



评论(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