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sara

M家/DC/SK/SW/HP/POI/拔杯/AM/00Q/少狼/suits/EA/CM/spn/tsn/throbb/音乐剧…持续稳定入新坑

星戰7是今年看的第一部電影,在不少人的心目中,這也可能是無法超越的一部——在16年的電影中,是的。

我本人不是星戰迷,事實上,這是我看的第一部星戰系列電影。同桌是個溫柔中二的男孩子,每天在我耳邊叨嘮著漫畫裡的角色,再加上其實一直很想補只是嫌太長,就乾脆從這部開始,和他一起去看了。

Star War數十年以來被超過半個地球的人所喜愛,其中不乏各個領域的名人、大家,並激勵了無數如今家喻戶曉的導演如的導演Peter Jackson,大名鼎鼎的Cameron和Sbielberg. 星戰的歷史和其影響力相信廣大星戰迷們都比我清楚不少,還是不要多說了吧。今天只是來抒發一下被震動的心情(是人話嗎。

開場是抵抗組織被所謂First Order襲擊的場景。看之前曾上百度了解了一下前面的內容,畢竟要看就看明白,且雖然有6部、出場人物眾多但主要人物關係網卻是簡單明瞭。到第六部終止個人認為已經達到圓滿落幕,前傳和正傳兩代Skywalker的故事都講述完畢,就算就此結束也沒有遺憾,但在出下去無疑也不會顯得突兀。既然是新一代新劇情,也就不用擔心銜接不上。

開場不久的那場星艦之間的追逐(打戲?)瞬間吸引了我所有的注意(當時完全忘記自己還在影院回過神的時候很認真地思考我到底是叫沒叫出來呢)事實上影片中有不少這樣的情況。好吧我唯一看過關於星艦的科幻電影是新版的ST(還是為了宇宙夫夫去看的),對還有一部銀河系漫遊指南不過哪有這麼爽的場景(和技術)。

電影內容就不多說,只能說很久沒有看過這麼製作精良的電影了,星戰迷這麼多年的等待是值得的,星戰系列會受這麼多人追捧也是應當的。整部影片有張有弛劇情銜接很緊密,讓人的精神像海浪一樣一波波地高潮(⋯)。比起一直神經緊繃的大片和鬆弛的讓人困乏的片子,星戰7的劇情讓人很舒服,有種釋放的暢快淋漓又不力竭的感覺。

雖然一些劇情有些''重複'',也會有些地方像「不知誰規定的降落一定會到懸崖邊」「現在英雄都是女性了」「反派如此脆弱這是為什麼」(確實這一屆的反派比起Darth Vader可是差了一大截,我可愛的同桌還順便抱怨了一下光劍的打鬥場面實在不夠看(-_-)),星戰7作為一部單獨的影片並沒有什麼很值得詬病的地方。可謂精彩。

今天北京的天空難得呈現了藍色,從起床心情就保持一種持續的愉悅,整個人都很平靜⋯果然還是藍天好啊。

—————————————————
之前去看了老炮兒,沒有寫評論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感想很雜,沒有成行。看之前就被提醒可能不會有很大感觸,事後也確實如此,不如說在看另一個世界有些感慨吧。

我是北京人,從出生到現在一直在北京,不過上學以前一直在北大那邊,外公外婆和我媽都是北大畢業,鄰居也都是清、北的教授,那邊的環境和四九城的胡同可差的極遠,小時候路邊攤沒見過一個,長這麼大連煎餅都沒吃過。

小學在東城上了幾年,學校周圍有不少胡同,和老炮兒的背景差不多,可惜當時一放假就去外婆那邊住,和班裡的同學也不會一起出去。

我媽他們住在三里屯旁邊,和胡同裡的生活更沾不上邊。雖是北京人,卻好像跟二環內四九城的老北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

不是很能理解老炮兒裡的感動之處,我看電影一般也不會說不好看(真不好看會馬上走),老炮兒還是一部好電影的。

—————————————————
又扯了這麼多啊⋯本來還想再說說不過到了晚上莫名有些煩躁⋯感謝那些看下來的人(希望有)^_^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