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sara

M家/DC/SK/SW/HP/POI/拔杯/AM/00Q/少狼/suits/EA/CM/spn/tsn/throbb/音乐剧…持续稳定入新坑

【待授翻/Sterek】Hemingway can suck it (完)

Stiles不自豪地承认他接下来整整一周的时间都花在了实验室。他正忧郁呢,好吗?这是个完全合理的反应,因为他的心刚被撕扯成无数的碎片。他知道他有时候相当迟钝,但是他真的认为他这次正确地理解了暗示。不过显然是错了。


星期五他甚至去了一趟流浪猫收容所。不过他不能说服自己带一只回家。但是说真的,他早就不该逃避现实了。


他会和至少三只猫一起孤自死去。这毋庸置疑。


“说,”Lydia命令,在拽着他进入办公室后几乎是把他扔在椅子上。作为一个娇小的女人她真是惊人的强壮。


“说什么?气候变化?新女权主义(intersectional feminism)?”他反讽到,狠狠将双臂交叉在胸前,同时为她的固执生气。


“周三了,而你从上周二起就一直闷闷不乐,”她说,显然不满意他的态度。“我受够了忽视这个。所以都说出来。”


“你知道,我更喜欢无视一个问题直到它消失的观念,”Stiles反驳,语气尖刻。


“Well显然它没消失,”Lydia回应,恼火地瞪着他。“你上次洗澡是什么时候?事实上,你上次有精力梳头是什么时候?”


Stiles冲她翻了个白眼,但是没说话。


“在我得到一个回答之前你就呆在这,Stilinski,”Lydia威胁道,当Stiles很明显不想说任何事的时候。“我会同时毁了你的数据的。”


“你不会,”Stiles说,朝她眯起眼,对那个声明拿捏不定。


Lydia邪恶地笑了。


好吧,”Stiles叹了口气,斗志终于从他身上流失。“我约了Derek出去而他说不,行了吗?故事结束。”


“他说了不?”Lydia重复,这一次听起来真的很惊讶。“他明确地说不了?”


“是的,他明确地说不了,”Stiles答道,一只手插进他已经很乱的头发。Lydia是对的——除了用手指他已经很久没梳头了。“非常明确。冲着我的脸。”


“我很抱歉,Stiles,”过了一会Lydia说,脸上罕见地带着同情。


“是啊,well,我更喜欢把自己沉浸在工作以防沉浸在酒瓶里,所以…”


Stiles回答,含糊地冲办公室的门摆了摆手。


“他告诉你原因了吗?”Lydia追问,明显不满足于他的答案。


“没。没,他没有,”Stiles怒气冲冲地说,绷紧下巴。“这是我知道的全部了,好吗?他字面意义上的说了 ‘不’。就这样。”


Lydia审视着他的表情很长、很长时间,然后抿起嘴点点头。Stiles冲出门的速度不能再快了。

——————

直到周五Stiles才真正为除了食物和睡觉之外的事离开实验室,而这仅仅是因为Boyd得流感请假了而有人得顶替他上Bio 130的课程。Stiles,自然,成为了那个幸运儿。他几乎确信Lydia是故意这么做的。该死,甚至可能是她给了Boyd流感。谁知道呢?


所以说他非常不高兴,因为要在一个周五的早上9点给低年级上课,真是太轻描淡写了。不过,他还是在脸上覆上一个微笑,强逼出一个积极的态度。


真的,这没有那么难。这是Bio 130,毕竟——他在睡梦中估计都能教。然而,上了半个小时课,他结巴了。


因为徘徊在讲堂后排的是Derek Hale,正盯着Stiles好像他之前从没见过他。


操,他要杀了Lydia。


“就像我说的,”Stiles设法继续下去,把眼睛从Derek身上扯离,尴尬地清了清嗓子,“质粒是染色体外的遗传单位,运载不重要的基因。”


以某种方法他撑过了后半节课。他真的他-妈-的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但是不管怎么样他做到了。不过,不让他的眼睛一有机会就晃荡回Derek身上实在是太难了——在他就站在那的时候。


话说回来,Derek到底为什么在这?认真的,这有什么意义?操,希望他不是单纯为了进一步羞辱Stiles,因为——因为——


上帝啊。Derek Hale得停止弄乱他的脑袋了。


等这堂课终于结束,Stiles只想冲出房间,离Derek越远越好。当然了,这不可能发生,部分是因为他需要留下回答新生的问题,不过主要是因为他在离出口最远的角落而有差不多200个学生正试图一起逃出门。


操他的生活。


“Stilinski教授,”一个学生说,把Stiles的注意力拉回正着手的问题,起码暂时让他不再关注Derek了。“呃,所以,我应该把我复议成绩的请求直接交给您还是应该等到Boyd教授回来?”


“给我吧,”Stiles回答,接过了文件,快速浏览过封面然后点点头,认为可以接受。“Boyd教授还有一个星期左右才能回来,这样你就会错过截止日期。”


“谢谢,”学生回答,窘迫地稍微调整了书包带。“我会,呃,那么,周一再见,Stilinski教授。”


“当然。再见,”Stiles心不在焉地说,咬住下唇,边把眼睛推回到鼻梁上边翻阅着测试卷。


“那么,”一个不能再熟悉的声音说,让Stiles跳起来,猛地抬起头。“我想我欠你一个道歉,Stilinski教授。”


“呃,”Stiles说,重重咽了咽口水,试图不那么明显的盯着他即使他已经Derek不足超过一周了。“好吧。开始说吧。”


“我,嗯,从来没说过为什么要拒绝你,”Derek开始说,看起来奇怪地既尴尬同时又不安。“我——”


“兄弟,不,”Stiles打断他,摇摇头。“你不需要解释。不意味着不,我尊重这个。我不会因为它而不尊重你,但是我会的如果你给我狗屁不通的借口,所以——”


“我以为你是个学生!”Derek脱口而出。


等等。什么?


“你以为我是个学生?”Stiles重复,不可思议,他惊讶地合不拢嘴。


“对,”Derek生硬地回答,下巴紧绷,打破眼神交流去盯着讲堂地板。


“你以为我是个学生,”Stiles又说了一遍,还在理解这句话。“你以为我是个学生。”


“Well如果你要就这么重复下去…”Derek嘟囔着,脸颊通红。“听着,忘了它吧。我知道我失去机会了。”


“嘿,我没那么说!”Stiles大声说,在Derek转身的时候抓住他的手腕。“我只是——我还在消化这件事,好吗?我是说,认真的,你怎么会意识不到我是个教授?”


“你上我的。你还指望什么?”Derek反驳,虽然他听上去更像是难堪而不是反击。“而且你有点——”Derek做了个怪相。“——长得年轻。”


“是啊,我知道我是个美少年,”Stiles说,翻了个白眼,不过他有点被这整件事逗乐了。说真的,如果不是这个愚蠢的误会阻止了Derek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把他的脑子操出来,这件事会很好笑。“你甚至不是这个月第一个把我误认成大学生的人。不过,我发誓我29了。我可以给你看我的驾照还有其他所有之类的。”


Derek看上去放松了不少。


“等一下,这就是为什么你对于我和Kira做朋友表现的那么奇怪?”Stiles问,恍然大悟地睁大眼睛。“我-操,你真的真的在尝试保护我的贞操!”


“如果我答应今天和你共进晚餐你会对这件事闭嘴吗?”Derek回应,还在脸红,非常红。


“永远不会,”Stiles说,调皮地冲他咧开嘴笑。“我要把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外孙们。”


“我觉得你太超前了,”Derek抱怨道,但以他的标准来说这个抗议台微弱了。


“拜托,我花了好几个月尝试追求你。我为你去看了海明威。你真的以为我现在会放手?”Stiles问,握住Derek的手,十指相扣。


“读海明威是个挺崇高的牺牲,”Derek回答,嘴唇挑起形成最明显的一丝笑容。


“哈!我就知道你暗地里恨——”Stiles开口。


Derek用一个吻打断他。


评论(11)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