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sara

M家/DC/SK/SW/HP/POI/拔杯/AM/00Q/少狼/suits/EA/CM/spn/tsn/throbb/音乐剧…持续稳定入新坑

【待授翻/Sterek】Hemingway can suck it (5)

Stiles还是去上Derek的课,但是他不再说那么多了。就像他预料的,一些English 346的学生变得大胆了,提出见解甚至质疑Derek的一些主张。当然,还是有不少人只是坐在那儿对Derek流口水,眼睛不知廉耻地在他身上徘徊。Stiles想说他不是其中之一,但是从某种程度上他是的。


然而,他真的和Derek说上话是在他的课后答疑时间。他尽可能地在那时空出时间给Derek,尽管他有时候没法推掉其他的工作,尤其是他的研究。


“你到底在忙什么?”某天Derek问道,当Stiles跌跌撞撞闯进他的办公室,由于奔跑——为了赶上Derek答疑时间的最后15分钟——而脸颊通红。


“基因组印记,”Stiles漫不经心地回答,瘫在Derek对面的椅子上,双腿有意地大张着。“差不多就是一个等位基因在胚胎发育期间被沉默。你懂的,因为你的每个基因有两份拷贝——一个来自于父亲一个来自于母亲——而你不是必须留着两个。”


“听起来挺复杂的,”Derek说,Stiles忍不住因为他语气中暗含的赞赏脸红了。


说实话,自从一周多前在丛林遇到他后,他就一直很担心再见到Derek。那,Well, 尴尬了一段时间。不过,不知怎么着,他们设法回到了之前的关系。Stiles怀疑这大部分归功于他单方面的固执。他像霉菌一样长在人身上,反正有人这么说。


很复杂,”过了一刻,Stiles说,冲Derek绽放出笑容。“但是我确定如果你想学你就能理解。”


“当然,”Derek嗤之以鼻,显然不相信他。即使他是在夸奖也只信与Derek话相反的意思。


“认真的,如果你能理解《达洛维夫人》,我确定你能理解任何事,”Stiles回应,抿起嘴。“我是说,那到底是什么?那个视角切换和垃圾?”


“只要你理解了Woolf的写作风格就不是那么难懂了,”Derek说,随意地耸耸肩。“你就是需要多读书。”


“嘿,我读书的!”Stiles反驳道,冲Derek撅嘴,但没有真的不爽。Derek起码有点儿正确,不管怎么说。因为他上次参与正式的英文课是在大二,他的阅读材料大多数都由学术期刊,博客和学生论文组成。


“真的吗?那么,你最近读的是什么?”Derek问,朝他挑起一遍的眉。


“呃,”Stiles说,咬住下唇绞尽脑汁地想。“最近的一期——”


“杂志不算,”Derek哧声,让Stiles垮下脸,因为真的?新英格兰医学才他妈的不是杂志,非常感谢。


“好吧,”Stiles回答,过度夸张地叹气。“那么我认为是——”他忽然恍然大悟,得意地笑了。“——双性恋和消除其历史的危害(Bisexuality and the Dangers of Historical Erasure),Derek Hale著。”


“你看了那个?”他顿了一下问道,声音有点纠结,尽管离酒吧那晚还差得远。


“我当然看了,”Stiles嘲讽道,但还笑着。“我得研究研究你。”


“你是说你用网络跟踪我,”Derek说,冲Stiles眯起眼,但是他的耳尖有点发红。


“哦,得了吧,Derek。你这么措辞让我听起来像个变态,”Stiles抗议,但是声音戏弄。


“你个变态,”Derek哼道,双臂交叉在胸前。“还有别这么叫我。”


“又不是说我真的是你的学生,Hale教授,”Stiles说,尽管 ‘Hale教授’更像是低哑地调情而不是别的什么,这让Derek有点脸红。“来吧,教授,你不觉得——”


“嗯,”一个声音从门口传来,打断了他们,差点吓的Stiles手忙脚乱地从椅子上跌下来。“我打扰你们了吗?”


“Kira!Kira,老朋友,老伙计,你在这干什么?”Stiles咬牙切齿地问,试着重新稳定自己同时试着让Kira走开,因为,该死的,他差那么一点就攻破Derek了!他几乎都能尝到未来在办公室做爱的滋味了。


她给了他一个无动于衷的眼神,走进办公室,在Derek桌上搁下一大摞论文。


“English 120的两个研究生导师在酒吧打架进医院了,”她解释道,转向Derek。“你能腾出些时间帮我批改这些论文吗?”


“我会看看有什么帮的上忙的,”Derek叹了口气,已经拿起第一篇文章浏览者,有点痛苦。


“操,我真庆幸自己不是个英文教授,”Stiles说,同情地缩了缩身子。“要是给我看那么多新生写的论文,我会死的。”


“你曾经也写过新生论文,”Kira指出,Stiles为那段回忆做了个鬼脸。


“是啊,关于男性包皮切除,”Stiles回复,满意地注意到Derek的耳尖又变红了。“我迟早有一天要把它裱起来。”


Kira忍不住为这个宣言微笑起来。


“你知道吗,Finstock教授还对那件事充满怨念呢,”Kira说,声音愉悦。“他把那篇作为离题作文的范例。”


“拜托,那篇作文是个杰作,他知道的,”Stiles不屑一顾,因为它,好吗?


“我要让你自己去说服他,”Kira回应,现在在毫不遮掩的大笑着。“哦,在那之前,Scott让你明天过来吃晚餐,因为你错过了周五。”


“会去的,”Stiles边说边懒洋洋地敬了个礼,Kira冲他点点头, 又转向Derek。


“再次感谢,Derek,”Kira说,冲Derek灿烂地微笑。


“是啊,当然,”Derek回答,挥挥手。


接着,她离开了。他们相对安静了一会,Derek把新得到的那摞文章拉近一些而Stiles想着要说点什么,尝试回忆起他们被Kira打断前说到哪了。


“这学校所有的教授你都直呼其名吗?”不过,在Stiles说任何话之前,Derek开口问道。


“不是所有的,”Stiles回答,耸耸肩,有些疑惑为什么Derek会提起这事。他认识其他部门的教授就这么奇怪?“怎么了?”


“Stiles——”Derek说,表情莫名的担忧让Stiles不知所措。“算了。”


“哦,拜托,怎么了?”Stiles追问,坐直身体向前倾以便将手靠在Derek的桌子上。“真的,兄弟,你不能这么吊着我。”


“你不应该让别人占你便宜,”过了一会Derek说,让Stiles更困惑了。


“当然,好的,”Stiles回答,给了他一个奇怪的眼神。“我是,就是,最不可能被占便宜的人,不过谢谢你关心我的贞操,我猜。”


“你以为的我是个比实际的我更好的人,”他答道,低头瞪着他的论文,拒绝与Stiles对视。


“不,我知道你是个混蛋,但是同时你也——我只是——”Stiles说,突然如鲠在喉。他停顿了一下。“让我请你吃晚餐。”


Derek猛地抬头,显然很惊讶。


“Stiles——”他应道,声音纠结,表情痛苦。


“不,听我说,好吗?”Stiles插嘴,靠的更近了。“我真的喜欢你。你聪明,讽刺,从来不惧怕把得到的都奉献出来。而且,你知道吗,你操-蛋的火辣更是加分。我几个月来一直在暗示,而且——”


Stiles,”Derek重复道,这次声音尖锐了点,但是Stiles决不妥协。


“我知道你被我吸引了!别试图否认!”Stiles大喊,专注地盯着Derek,试着维持眼神的接触。“我见过你看我的方式。所以,求你了,和我出去吃晚餐?”


Derek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神情瞬息万变,Stiles都不能开始理解他有什么感受。


然后,他说,“不。”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