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sara

M家/DC/SK/SW/HP/POI/拔杯/AM/00Q/少狼/suits/EA/CM/spn/tsn/throbb/音乐剧…持续稳定入新坑

【待授翻/Sterek】Hemingway can suck it (3)

Stiles考虑着明天早上不去上Derek的课。真的,他没有合逻辑的理由去。比起上课他可以睡懒觉,可以早点启动他的PCR,可以悠闲地喝着咖啡给Scott发短信。他可以做任何事


反而,他发现自己,又一次的,在Derek Hale的English 346的课堂上。 他正在和Derek争论着关于海明威潜在的同性恋倾向(或者说没有倾向)。啥?


“好吧,我同意你那些用古惑仔过度补偿的东西,但是你说的他对性别的描绘都是胡扯,”Stiles争辩道,靠在教室后方的墙上就像他第一天做的那样。


“Well,在《伊旬园》中——”Derek开头,但是Stiles大声呻吟着打断了他,那种可能会让他挂科的呻吟,如果他还是个学生的话。事实上,课上的几个真正的学生看起来确实很震惊,除了那些之前上过他课的。


“哦天啊,你就这么顺从海明威?”Siles问到,试图不作出幼稚的呕吐表情。“你不自爱吗?”


“Mr.——”Derek猛地收声,有些懊恼地打断自己,好像他被柠檬噎住了。“Stiles。”


Stiles忍不住厚脸皮地咧嘴笑了起来,因为Derek用的是他的名字。


“瞧,我就是说说。仅仅因为他使用了一次’雌雄同体’这个词还有个异装癖的角色技术上来说并不支持你潜在同性恋的理论,”Stiles抗议,耸耸肩。“还有那个Marita和Catherine的百合关系真的只是从男性视角来看的东西(male gaze,男性凝视,指把女性定位成为满足男性视觉的被观赏物,将女性置于男性操控之下的现象,详情可见wiki)。我是说,无论如何David才是最后和Marita在一起的人。所以是的,不怎么支持海明威的潜在同性恋倾向。”


Stiles很确定他听见一个学生在嘟囔着,“这间教室已经有够多的潜在同性恋了。”Stiles得咬紧嘴唇才能不笑出声。真的,这可一点不“潜在”。还有,他是双性恋,非常感谢。


“所以你的确读了伊旬园,”显然这就是Derek决定回应的,这让Stiles怒气冲冲又有点脸红。


“只有,就是,一半,”Stiles嗤声,双臂交叉在胸前。“最终我放弃了然后就在网上看了篇简介。”


“呃,”一个声音试探性地说,插入他们的谈话。当他和Derek都将视线转向她时,Stiles为那个学生脸上不知所措的表情感到有点抱歉。“我有点困惑。我们不是在读《永别了,武器》吗?我没拿错书,没有吧?”


“是的,不好意思,”Derek回答,清了清嗓子,脸颊有点粉。“永别了,武器。”


那好吧,也许Stiles为剥夺了学生的学习机会感觉有点歉疚。不过就一点儿。和Derek争论有趣多了。

——————

今天过的...还行,正在过。它肯定不是Stiles有过的最糟的一天,但是也肯定不是最好的。他今天没去上Derek的课,说实话,他为此有点难过。当然了,如果他去了他可能会更难受。他占据了Derek应该花在他学生身上的时间,那真是个混蛋行为。他想要参与其中的欲望不应该超过学生的学习机会。


所以,他反而在早点开始实验。这挺好的,实际上,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做实验。人们开始陆续出现前的相对安静的环境在某种意义上让人舒适。这至少确实让他更专注了。


因此,当他走出实验室去买咖啡,他的心情相当好,尽管错过了Derek的课。这不一定是个很好的心情,不过他觉得够开心了。


这就是为什么他还没让这个愚蠢的大学生去自己解决问题,因为认真的吗?他到底要Stiles重复几遍化学楼的方向?


“好吧,我想我现在知道了,”这家伙说,朝Stiles微笑并且用一种让他皮肤紧绷的方式打量着他。


“相信我,真没那么难找,”Stiles回应,强摆出一张笑脸然后后退一步,试图回忆起这家伙什么时候离他这么近了。


“你知道吗,我下学期要上Bio 424,”男人继续说,朝Stiles拿着的教材比了个手势,我天,Stiles真幸运不是吗?“也许我会在课上见到你。我们能,啊,组一个学习小组。你甚至可以辅导我。你看上去很擅长生物。”


等会。什么?


“我很确定教授不能单独辅导学生。”Stiles意有所指地说,尝试把蔓延上脸颊的羞红压下去。“不过,你可以在课后答疑时间找我问问题。”


那个学生一时间惊愕地看着他,不能理解,然后变的通红。


“我很愿意忘掉这次偶遇,跟你一样,”Stiles继续道,他的话意有所指,学生有些犹豫地点头,说不出话。“那么,我会在我的课上再见你。”


当他离开,他很确定他听见这个家伙咕哝着,“-要命,评价我的教授(Rate My Professor)是对的。”Stiles很确定他不想知道。


(好吧,也许他想。就有一点儿。等他回家他会去查查的。)


然而他忍不住心累地叹了口气,他的心情低落了。这种事不是第一次发生在他身上了。真的,到现在他都要习惯了。他明白他看起来比二十九岁年轻不少,还是身材瘦长还有点婴儿肥。但被学生搭讪仍然很尴尬,尤其是当他们不知道你是他们教授的时候。至少今天不像是他第一次教课的时候,一个同事误认为他是个高中生


不过,当他到达最接近学校中心的星巴克,他起码感觉好点儿了。它们的摩卡是让他罪恶的享受,即使Lydia总是当他在放-屁。就因为她不能忍受任何除了她特制的、高端的从天知道什么热带岛屿订的东西不意味着他的品味就那么粗鄙。


他走向柜台甚至都不需要点单,真的——他经常来这几乎所有工作人员都知道他从来不会不点摩卡。所以这就是了,等着拿咖啡并在手机上瞎划着,这时他听到一个非常熟悉的声音说,“Stiles?”


哦,操。。是Derek。他迅速地用手抓抓头发,试图把它们捋顺好看起来不像是他今天早上没梳头就晃悠出公寓了(提示:他这么做了)。还有,他又戴着他的眼镜了,而且因为他刚从实验室出来他眼睛周围可能有他-妈-的镜框印。操,他大概看上去就像“笨拙的科学家”的典型。他今天甚至没穿件好T恤。


“我今天没在课上看见你,”Derek说,打断了Stiles轻微惊恐发作的恍惚状态。


“哈?”Stiles聪明地回答,错愕地看着他。“哦!是啊,我有些实验得在今早完成。”


“你为了实验翘课?”Derek问,听起来很惊讶还有点失望。


“嘿!我没翘课,”Stiles反驳,稍微被Derek选的词冒犯了。“我不能翘一堂我没有真正在上的课。”


“哦。好吧,我想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我没在名单上找到你,”Derek戏弄道。或者,well,他可能是在戏弄。他的语气不太对,但是那是个玩笑,对吧?他在课堂名单上?


“是啊,well,显然我得去看看那场骚动,当,就是,我Bio 424课上百分之八十的学生都在最后一刻转课了,”Stiles回答,朝Derek咧嘴一笑。“不是说我真能指责他们,鉴于现在我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大惊小怪了。”


“我——”Derek开始说,脸红了,但是接着他打断了自己,停顿了一会。“没有你今天课上很安静。”


“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件事,”Stiles哼道,把手插进兜里窘迫地左右摇晃着,试图忍住再理理头发的冲动。“总之,我不想从你真正的学生那抢走学习机会。他们最终总会开始说话的。”


“所以你不回来了?”Derek问,听上去奇怪地很沮丧。


“你真的就那么渴望继续我们关于海明威的争论?”Stiles回敬,朝Derek挑起一边眉毛。


“继续?那是在暗示我还没有赢。”Derek回答,嘴角几乎提起一丝笑。


“哦,你想赢没门,”Stiles说,一种他不能辨认的冲动盈满了胸膛。“海明威是个混蛋这你同意——你只是不想承认罢了。”


“就是这样,”Derek嗤之以鼻,显然在讽刺。“来提醒提醒我,我们中哪个人有英文的博士学位?”


“啥,喜欢海明威还需要个博士学位了?”Stiles反击,试着不去太在意他们之间的斗嘴有多愉快以及他多希望这发生在一个更对等的地方。


“不,但是了解他对美国文学做的贡献和写作艺术是需要的,”Derek回应,平淡地看了Stiles一眼。


“Well, 在我看来,海明威就受着吧,”Stiles说冲Derek吐舌头。服务生,他很确定去年曾上过他的课,光明正大地盯着他看。呃,有时候他会忘记,作为一个教授,他理应作出一个成熟成年人的行为。


“我不懂你其他的教授怎么能容忍你在他们课上,”Derek气冲冲地说,不过他的声音显示他被逗乐了。


“目前为止你似乎适应良好,”Stiles应道,笑容稍稍缓和。


Derek张开嘴准备回答,但是被服务生一喊打断了,“给Stiles的大杯摩卡!”


“这么早就喝巧克力?认真的?”是Derek最终说的话,语气显然是在评判他。


“好吧,首先,已经十点了,所以没那么早,”Stiles反驳,用自己批判的眼神对上Derek的。“其次,我不清楚你过得都是什么操-蛋的生活,不过仅供参考,任何时间都适合喝巧克力。”


Stiles认为他或许听见了Derek在嘀咕,“天啊,你真,”声音很轻。这,你知道,有点儿奇怪,因为Derek不可能比他大出多少岁。他正准备这么说时,他的手机嗡嗡响着提示一条短信。他给了Derek一个抱歉的眼神然后查看,边读边低声诅咒着。


“对不起,但是我得走了,”Stiles说,把手机塞回口袋里,从柜台上拿起他的摩卡。“实验室有急事。”


“周三再见?”Derek回应,但是措辞像是个问句。事实上,那听起来几乎是犹豫的,而犹豫不完全是Stiles会和Derek Hale联系起来的词。


“也许吧?我不知道。这取决于我的工作量,”Stiles回答,语带歉意,试着不去解读Derek小心维持空白的表情。“不过,我可以在你课后答疑的时间过去。”


“我不确定这是个好主意,”Derek嘟囔着,而这只是让Stiles更迷惑了,因为究竟那为什么是个好主意?


“好吧吧吧吧,”Stiles说,拖着长音并给了Derek一个疑惑的眼神。“Well,等我有空就去见你。这,你知道,也许得在你的课后答疑时间。”


Derek不爽地吹出一口气,但没争辩。


“总之,回头见,Derek,”Stiles继续道,冲Derek笑了一下转身离开。


“对你来说是Hale教授!”Derek在他身后喊道,Stiles只是笑。


评论(4)

热度(48)